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制度 > 自律公约 > 正文

扬州市机动车辆保险行业自律公约2009版(10页).doc

为维护扬州市机动车辆保险市场正常秩序,规范经营行为,保护保险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防范和化解经营风险,发挥保险的社会管理功能,促进我市车险业务又好又快发展,经我市各财产保险公司共同协商,制定《扬州市机动车辆保险行业自律公约(2009版)》(以下简称“公约”),以资共同遵守。

各公司应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保监会”)的有关政策规定,遵守本“公约”,依法合规经营,自觉接受扬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的自律检查和违约处理。

凡在扬州市经营机动车辆保险业务的财产保险公司,必须签订本“公约”,并遵守本“公约”的每一项约定,新成立的财产保险公司必须执行本“公约”的各项约定,并在经保险监管机构批准开业后即补签本“公约”。各签约公司不得无故退出本“公约”(中国保监会另有特别规定除外)。

第一章自律约定

第一条
严格执行保险监管机构批复的机动车辆保险条款和费率。严格遵守保险监管机构和保险行业协会出台的有关机动车辆保险的各项管理规定。对符合批准条款费率优惠条件的,必须采用“明折明扣”的方式。
未经被保险人书面同意,不得以特别约定形式变更保险责任(如设定免赔额度)。

严格按照中国保监会批复的《费率调整系数表》进行费率浮动。商业车险的费率优惠系数各项总和不得超过车险产品基准费率的30%,每个附加险的优惠总和不得超过该险基准费率的30%。
准确使用各类优惠系数。
新车不得使用“无赔款”、“续保”和“安全驾驶”或者“交通违法记录”系数。个人新车(检查时以行驶证为认定标准)第一年最大优惠不超过5%,第二年、第三年最大优惠不超过14.5%。一保多年的,不得提前使用“无赔款”
优待和“安全驾驶”优惠系数。对多次出险的业务应严格执行江苏省保险行业协会车险委员会2009年6月12日审议通过的《江苏省机动车辆保险多次出险业务行业自律实施细则》。家庭自用车约定驾驶员承保的,必须提供驾驶员驾驶证复印件,并在保单中载明或在特别约定中注明。约定驾驶员承保时,“指定驾驶人、性别、驾龄、年龄”系数必须同时使用。转保车辆(指上年非本公司承保)不得使用“续保”优惠系数。


“无赔款”优待系数根据赔款记录和车龄据实使用。上年度发生有责赔付车辆,严禁使用“安全驾驶”优惠系数。使用车队(同一投保人或被保险人)优惠系数的,必须达到五辆车以上(含五辆),若在两家以上公司承保的,必须提供行驶证等相关证明材料。

各公司不得坐支、坐扣保费或以净保费入账。不得以虚假批单退费、虚假注销、虚假退保和虚假赔案等形式变相高额返还;不得以任何非正常批退费行为来变相降低费率。

各公司应严格按照车辆种类、使用性质及其随人因素、随车因素确定的费率及费率系数计算保费,不得擅自改变条款,赠送险种。严禁通过变更车辆使用性质、套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3-02-2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8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