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农业保险 > 正文

政策性农业保险操作流程(2页).doc

政策性农业保险是国家惠农支农的重要举措,政策性强,必须强化农业保险依法合规经营和规范管理,切实做到“三到户、五公开”,即宣传到户、承保到户、理赔到户;惠民政策公开、实施方案公开、承保情况公开、理赔办法公开、工作程序公开。
20XX年,我市农业保险项目确定为油菜、水稻、花生,开展范围在去年9个乡镇试点基础上适当增加,总体计划除母猪保险外保费收入300万元(农户自缴),那个乡镇愿意配合做好工作先办(投保乡村干部综合责任险的乡镇优先),规模达到原则上停止,所有开办乡镇必须按如下流程操作。
一、宣传到户
开办乡镇必须成立农业保险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或分管农业领导任组长,同时在财政所或农技站等内设机构设立农业保险服务站,由所长或站长兼任农业保险服务站长,农业保险服务站要有工作制度、农业保险宣传栏;各村要指定协保员,专人负责农业保险工作,协助XX财险公司做好农业保险的投保农户花名造册,农户自缴部分保费收取,同时协助XX财险公司处理受灾农户的农业保险理赔工作。
1、转发好一个文件,按农业局、财政局、XX财险支公司联合发文字[20XX]03号文件精神,把农业保险相关政策向各村宣导,确保家喻户晓。
2、开好一个动员大会,各乡镇组织召开三农(水稻、油菜、花生等)保险推动会议,召集各村、组干部认真部署,把承保收费任务安排落实到村(拍照)。
3、搞好一次宣传,通过广播进行宣传或者召开村民大会向广大村民介绍农业保险的优惠和责任,动员农户积极参保(拍照)。
二、承保到户
在宣传工作推进的同时,开办乡镇农业保险服务站和各村协保员应认真细致开展工作:
1、各村召集所属各组组长会议,明确农业保险投保事宜;各组组长上门收取农户应交保费,并填写承保分户清单,农户签字认可;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3-02-1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6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4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