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信用保证保险 > 正文

某电信设备企业西班牙租赁项目信用险承保案例(9页).pdf

一、项目摘要 
(一)项目国别:西班牙 
(二)项目行业:电信 
(三)项目类型:租赁 
(四)保单类别:海外租赁保单 
(五)项目特点:该项目系我国电信企业首次以租赁方式参与国际竞争。该中方电信设备企业较早即开始开拓国际市场,海外销售已成为
其主要收入来源,具备相当的国际市场和融资经验,外方承租企业是当地新兴电信运营商,以特殊的市场策略参与竞争,前景看好。该项
目中,中方企业以租赁方式,直接进入项目的投融资活动,提高了自身的竞争力和对项目的影响力,为打开发达国家市场树立了较好的典范;同时,外方承租企业以较小的代价,实现了快速扩张,更加肯定了与中方的合作关系。 
(六)承保特点:该项目除东道国政治风险外,主要承保了承租人的租金支付违约风险,是在传统投资保险领域的创新突破,同时将风险保障与融资支持相结合,通过再融资保单,实现了国际银行对项目的融资支持。 
二、案例介绍 
本项目是我公司支持高新技术电信企业走出去的典型项目,也是投资保险业务实现以“租赁保单”帮助项目成功融资并实施的成功案例。“创新”是本项目的最大亮点。 
(一)项目缘起 
X公司是我国少数以海外销售为主要收 入来源的大型企业之一。在“走出去”过程中,X公司得到了中国信保的大力支持,并与我公司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X 公司自 2000 年开始正式进入欧洲市场,地区总部设在伦敦,并在西班牙、法国等国设有代表处,业务发展非常迅速。但是,欧洲地区也是全球竞争最为激烈的电信市场之一,诺基亚、西门子、爱立信等本土电信设备供应商,早已与沃达丰(Vodafone)、德国电信(T-Mobile)、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等跨国运营商形成一一对应的固定伙伴关系,长期垄断了欧洲市场。X公司作为一个外来者,仅在设备质量、价格上拥有相对优势,因此必须以本地化需求为出发点,适时采用行业通行的租赁等竞争手段,“师夷长技以制夷”。 
2005年,西班牙新兴电信商JA公司被收购,随即宣布进军ADSL通讯市场。经过激烈竞争,X 公司最终击败诸多对手,与 JA 签署独家合作协议。为了适应该项目快速启动发展需要和融资需求,X公司决定以该项目为契机,主动采取租赁方式,以网络设备及相关软件实施租赁投资,并借此树立自己在欧洲市场新的竞争力。 
于是,如何操作项目、规避风险、实现融资,便成了该项目能否成功的关键,也很大程度上影响到X公司能否尽快打开西班牙乃至整个欧洲市场。2005年12月初, X公司正式向我部提交了投保申请,希望给予该项目风险保障和融资支持。 
(二)项目结构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2-11-2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91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4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