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信用保证保险 > 正文

柬埔寨某BOT水电站项目信用险承保案例(6页).pdf

一、项目摘要 
(一)项目国别:柬埔寨 
(二)项目行业:电力 
(三)项目类型:BOT  
(四)保单类别:海外投资(债权)保单 
(五)项目特点:该项目是投资保险部承保的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有限追索项目融资项目,银行直接为柬埔寨的项目公司提供融资,中方投资者只承担有限的承诺,银行债务的清偿完全依赖项目自身产生的现金流和项目实体的资产。该项目是柬埔寨目前最大的水电站项目,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在柬埔寨的最大投资项目,柬埔寨政府特例给予该项目高于柬埔寨BOT法规定的经营期限,并特别立法确定对该项目的财政担保。 
(六)承保特点 :鉴于该项目的电力全部在柬埔寨国内销售,项目公司的还款完全依赖于柬方电费支付等履约情况,为防止因柬埔寨政治风险导致项目公司不能履行银行债务偿还的义务,我部为项目企业出具了包括征收险、汇兑限制险和违约险在内的海外投资(债权)保单,被保险人为项目公司,保险标的为银行对项目公司的全额贷款。  
二、案例介绍 
该水电站工程位于柬埔寨王国西南的贡布省(Kampot)境内的Kamchay河干流上。该水电工程是20世纪60年代由前苏联 S.J. Jouk 水电公司提出并开展规划和设计工作。
2004年6月,柬埔寨王国工业矿业能源部(MIME)代表柬政府,按法律规定程序进行国际竞标,要求开发商成立专门的项目公司以BOT方式开发、实施和运行该项目。 中国ZSGJ公司中标,于2006年2月与柬方签署了 《实施协议》(IA)、《购电协议》(PPA)和《土地租赁协议》(LA)。
2006年4月8日,在柬总理府举行了由温家宝总理和洪森总理参加的该水电站象征性开工仪式,项目正式启动。柬埔寨财经部(MEF)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2-11-0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74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