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信用保证保险 > 正文

哈萨克斯坦PK项目信用险承保案例(12页).pdf

一、 项目摘要 
(一)项目国别:哈萨克斯坦 
(二)项目行业:石油开采 
(三)项目类型:收购 
(四)保单类别:海外投资债权保单 
(五)项目特点:该项目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最大一笔单体海外收购项目,项目融资结构独特,兼具银团贷款和债券融资。 
(六)承保特点: 承保人结合项目自身的特点,突破传统承保模式,充分关注项目的经济可行性研究,全面评估项目本身的经济价值。同时,对投资保险保单作了相应调整,在结合国际成功承保经验的基础上,做出大胆尝试,创新了债券融资承保新模式,使投资保险的支持作用拥有更为广泛的业务空间,使投资保险成为信用提升的有效工具,拓宽了业务平台。 
二、 案例介绍 
2006年10月19日,ZGSY公司在京举行收购哈萨克斯坦PK项目后续股权转让融资保险签字仪式,公司领导梁志东副总经理致辞,张卫东副总经理签发保单。 
PK 项目的正式签约,不仅开创了我公司单体承保金额最大、单笔保费收入最多的纪录,奠定了我公司在全球能源投融资政治风险保险领域内的领先地位,同时,也标志着我公司在国家能源安全战略的建设方面发挥了日益突出的政策性功能和作用,取得了巨大的政治影响和良好的经济效益。 
在 PK项目的承保过程中,投资保险部得到了公司总经理室的亲切关怀和直接指导,组建了专项承保小组,历时一年多时间的艰苦卓绝谈判和大胆细致创新,最终顺利完成这项涉及金额巨大、参与方众多、交易结构复杂的项目的承保。 
(一)项目背景 
PK是一家在加拿大注册的上市公司,在哈萨克斯坦境内拥有的石油权益。为了实现我国石油海外供给渠道多元化的战略目标,在与哈政府油气资源方面成功合作的基础上,ZGSY 公司决定联手哈方收购PK公司。 
2005年8月14日,ZGSY公司收购该项目获得我国国家发改委的批准。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2-11-0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59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4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