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农业保险 > 正文

XX省农业保险实施方案(16页).doc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和党委、人民政府对农业工作的总体部署,根据财政部《中央财政种植业保险保费补贴管理办法》、《中央财政养殖业保险保费补贴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保护受灾农民合法利益为目的,以保费补贴政策为引导,以农民自愿为前提,以提高农民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和我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目标,深入开展农业保险试点,逐步扩大试点范围和社会影响,防范和化解风险,逐步建立规范有序、覆盖面广的农业保险长效机制,保障农民因灾受损失能及时得到经济补偿,尽快恢复生产,为我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二、基本原则 
(一)坚持政府引导的原则。通过实行保费补贴等手段,引导和鼓励农户、涉农企业、专业合作经济组织(以下简称“投保人”)参加农业保险,扩大农业保险业务覆盖面,增强农业的抗风险能力。加大教育宣传力度,引导农民增强风险意识、市场意识、合作意识和互助意识。 
(二)坚持市场运作的原则。农业保险业务以市场化运作为主,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以保费补贴为引导,充分运用保险手段防范和化解农业风险。 
(三)坚持投保自愿的原则。各级政府通过政策引导投保人自主自愿参加农业保险。 
(四)坚持保费共担的原则。各级财政部门、投保人及有关各方共同负担农业保险保费。 
(五)坚持协同推进的原则。各级财政、农牧、林业、气象、金融、保监等有关部门及保险公司,按照各自职责,积极协调配合,将保费补贴政策与农业信贷、其他支农惠农政策有机结合,协力推进试点工作。 
(六)坚持积极稳妥的原则。农业保险主要选择自治区确定的战略性主导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重点生产区域,并兼顾投保人缴费能力、财政补贴能力、保险经营机构风险承受能力,实行低保额、低保费、保成本,先易后难、以点带面、逐步推进。 
三、险种及范围 
(一)种植业。 
1.险种:温棚(包括日光温棚和大中型移动温棚)、小麦、水稻、玉米、葵花、马铃薯良种、压砂西瓜、脱水蔬菜、番茄。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2-06-3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81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4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