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健康保险 > 正文

乳腺增生核保案例(6页).doc

案例1-乳腺增生
一、    信息摘要
1、投保基本信息
(1)被保险人:35岁女性已婚 
     投保人:本人
     受益人:儿子
(2)投保险种: 本次万能寿险12万,附提前重疾10万,既往无投保经历。
(3)投保人为代理人原客户的朋友,经转介绍而认识。保险计划为代理人设计,投保人认可。
2、个人信息
被保险人为文职军人,无不良嗜好。
3、财务信息
年收入5万,来源工薪,无贷款。
4、医学信息
(1)投保告知:2003年乳腺增生手术,2008年5月乳腺增生再次手术治疗。无家族史。
(2)提供既往完整住院病历:2003年查体发现双乳肿物,手术治疗,病理示:乳腺小叶增生;2008年5月因双乳肿物住院,手术治疗,病理示:乳腺小叶增生伴部分导管扩张并上皮细胞增生。家族史:无乳腺癌家族史。住院时其他检查均无异常。
5、异常情况小结
乳腺增生病史住院2次。
二、    核保分析思路
    1、被保险人35岁女性,本人投保,年收入5万,人身险保额12万,保额合理,受益人为其儿子,无特殊职业及道德风险。
    2、本案例主要为被保险人乳腺增生病史。被保险人乳腺增生诊断明确,已提供详细的病历资料,2次手术病理分别为乳腺小叶增生、乳腺小叶增生伴部分导管扩张并上皮细胞增生。末次治疗距投保不足半年,且住院时已作详细体检,无其他异常,不再要求进行查体。
乳腺增生属于一种良性病变,对核保最重要的便是其转归预后,恶变几率如何。有观点认为本病恶变可能约2%-3%。通常认为单纯囊性增生很少恶变,但伴有上皮不典型增生者则恶变机会较大。如病人有乳癌家族史,则恶变几率较大。
综合以上知识,被保险人乳腺增生诊断明确,但乳腺增生存在恶变率,应考虑其对重疾影响。
3、被保险人职业为军人,两次发病均及时治疗,有良好的健康意识;无乳腺癌家族史;年龄35岁,有利因素。
综合以上分析,寿险标准体,重疾标准体或加费承保。 此案例附加提前给付重疾评点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2-04-05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2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