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总结报告 > 正文

产险公司上半年经营形势分析会发言材料(9页).doc

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精品战略的推进年。前半年,我公司在业务发展方面经历了较大的压力,但在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仍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相关工作汇报如下:
一、保费收入方面:
上半年,我公司实现保费收入2226万元(2076万元+150万元电销),与上年同期2329万元相比,下降4.42%,同全市系统增长10.39%相比,增速慢接近15%。其中,车险同比2074万元-4.73%,非车险152万元同比增长0.49%。
保费进度为41.87%(2226/5317),落后时间进度8.13%;市场份额  ,(截止5月底市场份额为5 .13%,较上年5.81%下降0.63%);利润实现716万元,利润率超过30%,其中车险实现利润700万,财产保险实现26万,农险亏损32万元。
二、上半年发展的主要做法:
(一)明确目标,层层落实,整体业务稳中有升。今年,我公司结合市公司的考核方案,优化发展机制,提升考核绩效,按季规划、逐月考评,在去年的业务基数上,按科学合理的增长比例确定每月的任务目标,将目标下达到各展业部门,分阶段、分险种进行考核;同时加大了业务与绩效的挂钩比例,树立一线展业人员“让任务现价值、靠业绩谋发展”的责任意识。面对今年市场疲软的形势,我公司整体业务发展虽然遭遇了困难,但除去专管专营政策影响,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实现了稳中有升的增量,捍卫了我公司的市场份额。
(二)单独考核,助推发展,电销业务放光彩。为紧抓电销市场,把握我公司车险市场话语权,我们精心组织,积极推导,加大电销考核力度,并将电销业务从总业务中单独列出,出台专项政策,按月考核。1—6月份,在市分公司每月的电销业务考核中,我公司每月都完成了任务,并且经常奋战到月末最后一天。电销业务量虽小,却是公司下达给各部门不折不扣必须完成的险种,在总业务发展缓慢的形势下,完成电销业务就成了实现目标、提升士气的有力武器。通过电销业务的完成,给全员营造了一种业务发展困难却士气高昂的态势,营造了一种不被困难打败、紧盯目标不放松的激情士气。 
(三)大力公关,有效管理,渠道保费颗粒归仓。为了防止我公司现有的几大客户、经销商在竞争中出现波动,我公司以思想教育为抓手,情感联系做纽带,要求各责任人看好台账、紧盯业务,控制渠道保费,确保颗粒归仓;同时还要尽最大可能增收创收,充分挖掘几个经销商的发展资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2-02-2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61KB
  • 下载次数:6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