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保险高管考试 > 正文

保险高管考试综合模拟试题(6页).doc

时间:2011年12月10日                               姓名:
一、单选题(每题1分)
1、保险公司注册资本达到人民币( )亿元,在偿付能力充足的情况下,设立分公司不需要增加注册资本。
A 5       B 3      C 2      D 6
2、金融机构应当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的规定,报送反洗钱统计报表、信息资料以及()与反洗钱工作有关的内容。
A 稽核报告   B 审计报告   C、稽核审计报告    D、财务审计报告
3、费用预算管理按照(     )原则,将业务管理费明确到部门,按部门归集各条线费用,实现分条线核算.
A事前报批    B责权发生制      C谁受益谁承担   
4、保险营销员因故意犯罪被判处刑罚的,或者因经济违法违规活动受到行政处罚或者行业自律组织处分的,所属保险公司应当自知悉之日起(   )日内向中国保监会报告
A 10   B15      C5       D3 
5、《关于规范保险公司治理结构的指导意见(试行)》适用于在中国境内依法( )的保险公司和( )。
A设立,保险资产管理公司B成立,保险资产公司
C设立,保险资产公司D成立,保险资产管理公司
6、清算组应当自成立之日起10日内通知债权人,并于60日内在中国保监会指定的报纸上至少公告(   )次。公告内容应当经中国保监会核准。
A4    B 3       C 6       D 5
7、寿险公司内部控制评价应从健全性、合理性和(    )三个方面进行
A真实性     B及时性    C公正性       D有效性
8、保险公司应当提供每日24小时电话服务,并且工作日的人工接听服务不得少于(  )小时。
A  6            B  8           C  10             D  12
9、保险公司依法破产的,破产财产优先支付其破产费用后,按照下列顺序清偿:(   ) 
①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 
②所欠职工工资和劳动保险费用; 
③清偿公司债务。
④所欠税款; 
A ②③①④B  ①②③④C  ②①④③D  ③②①④
10、保险公司对每一危险单位,即对一次保险事故可能造成的最大损失范围所承担的责任,不得超过其实有资本金加公积金总和的百分之十;超过的部分,应当办理(   )。
A 分出保险     B 分入保险     C 再保险     D 重复保险
11、保险公司认为需要进行体检、生存调查等程序的,应当自收到符合要求的投保资料之日起(  )个工作日内通知投保人。
A 3           B5            C 10             D 15
12、根据《寿险公司内部控制评价办法(试行)》,寿险公司(   )采取寿险公司自我评估与监管部门独立评价相结合的方式。
A内部控制评价      B内部控制评估
13、监管部门对寿险公司内部控制进行评价,原则上每(   )年为一个评价周期,每年至少覆盖(    )分之一以上的寿险公司。
A 1,2    B  2,3  C  3,2   D 3,3
14、保险公司应当自收到被保险人体检报告或者生存调查报告之日起(  )个工作日内,告知投保人核保结果,同意承保的,还应当完成合同制作并送达投保人。
A  3            B  5            C  10             D  15
15、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委托他人向保险公司领取金额超过人民币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2-02-1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6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8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