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项目风险管理 > 正文

软件项目管理及风险分析(3页).pdf

摘 要:软件项目的有效管理,对项目的成败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软件项目的风险体现在哪些方面,如何
回避这些风险,在本文中进行了探讨,最后指出建立合理的管理流程,对软件项目的管理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关键词:软件项目;管理流程;风险分析

引 言
软件项目管理的提出是在20 世纪70 年代中期的美国, 当时美国国防部专门研究了软件开发不能按时提交,预算超支和质量达不到用户要求的原因,结果发现7 0 % 的项目是因为管理不善引起的,而非技术原因。于是软件开发者开始逐渐重视起软件开发中的各项管理。到了2 0 世纪9 0年代中期,软件研发项目管理不善的问题仍然存在。据美国软件工程实施现状的调查,软件研发的情况仍然很难预测,大约只有1 0 %的项目能够在预定的费用和进度下交付。
究竟怎么样才能做好软件项目的管理及风险分析,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呢?这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下面就软件项目的特点,结合大家的经验总结,谈一点看法。
1 软件项目管理风险分析
软件项目管理是为了使软件项目能够按照预定的成本、进度、质量顺利完成,而对人员、产品、过程和项目进行分析和管理的活动。目的是为了让软件项目尤其是大型项目的整个软件生命周期(从分析、设计、编码、测试、到维护全过程)都能在管理者的控制之下,以预定成本按期,按质的完成软件交付用户使用。
怎样进行有效的项目管理呢?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影响软件项目的质量因素。软件项目,尤其是大型项目有三项非常重要的因素,会影响整个项目的进度与质量,它们分别是:“人”、“流程”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1-10-2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612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