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实务基础 > 正文

词汇表(风险管理与保险)(31页).doc

A
abstract 摘要:土地所有权的简要历史。
accelerated death benefit 提前给付:在某些情况下,人寿险保单面值的一部分,可以在被保险人身故前(须扣除利息)得到支付。
accidental death benefit 意外死亡额外给付:是一种两全保险。若被保险人死于意外事故,则向受益人支付附加保险金。
accounts receivable insurance  应收账款保险:因被保险风险造成应收账款记录损毁,因而无法从记账赊销的债务人处收回应收账款,该损失可在应收账款保险项下得到补偿。
accumulation units 积累单位:用于已购买的变额年金。积累单位的价值取决于投资组合的表现,所以每期保费能购买的积累单位数目是不同的。
activities of daily living 日常活动能力:诸如进食、洗浴、盥洗、换车、穿衣和节制等日常活动,当被保险人无法进行上述部分活动时,长期护理保险将予以给付。
acts of God 天灾:难以合理防范的危险,如洪水、地震。
acts of negligence of the shipper  托运人的疏忽或过失行为:如不当装货或包装缺陷,造成损失的原因不是承运人的责任的。
actual cash value(ACV) 实际现金价值:财产的重置成本扣除折旧。
actual loss ratio 实际赔付率:某一险种在先前一个时期,赔付额与已收保费之间的实际比率。
Actual total loss 实际全损:财产完全损毁造成的损失。
actuarial cost assumption 精算成本假设:对投资收益率、死亡率、销售量、工资增长模式、可能的费用及员工实际退休年龄分布的假设。精算成本方法的选择取决于这些假设。
actuarial cost methods 精算成本方法:计算为建立承诺的养老基金,每年必须缴纳多少金额的方法。
additional insureds  附加被保险人:对保单承保的财产或个人具有保险利益,而且能够根据保单条件得到损失补偿的人。对附加被保险人的保障可能少于原先指定的被保险人。
additional living expenses 额外生活费用:随财产保险产生的,对由于遭遇保险事故使得承保的财产不可用而发生的额外生活费用。
add-on plan 附加补偿计划:一种汽车保险制度,其中受损害的一方可以使用不究过失责任制,从自己的保险人那里得到损害赔偿,同时对受损害一方的民事侵权诉讼资格不作严格限制。
administrator遗产管理人:由法院指定,对未留有遗嘱的已故者的财产承担管理责任的个人。
adverse selection 逆选择:被保险人明知自身损失发生可能性比一般水平高,而寻求购买高于一般水平保险金额的倾向。
affirmative warranty 确认保证:对某事在合同最初开始生效时存在与否的保证。
agency agreement代理人协议:保险公司与其代理人之间的协定,授权代理人为保险公司承揽业务。协议列明了双方的职责、权利与义务。
agreed amount clause 定额条款:在共同保险条款中,以定额条款替代约定的保险金额。这种批改是用于管理共同保险要件的好方法。
aggregate deductible 累计绝对免赔额:是计算免赔方式之一。若一年内的损失数额未达到某一水平,则由被保险人自负。若累计损失额达到约定金额,超过部分的损失额由保险人承担。
aggregate dollar limits 累计金额限制:限定每一组项目的最大赔偿限额。
aggregate limits累计限额:指年限额,而不是“每次事故”的限额。一旦保险公司支付的保险金达到该限额,在本年内保险公司就不再承担更多赔偿。
aleatory contract射幸性合同:在法律合同中,合同的结果取决于某一不确定事件。
allocated plans分配计划:一种养老基金,通过对某一阶层员工识别并据此分配养老金。
American Agency System 美国代理人制度:是一种保险分销制度,在其中称为本地代理人的销售人员是代表多个保险人的独立经营的零售商。
ancillary charges 辅助费:住院保险中,除床位费和伙食费以外的费用。
annual-premium annuity 年缴保险费年金:是价格表现为每年分期缴费额的年金。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1-05-14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89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