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实务基础 > 正文

保险核保核赔常用术语及要点(4页).doc

1、    核保是保险公司在承保前对可保风险进行评判与分类进而决定是否承保以什么样的条件承保的分析过程。
2、    核保的意义达到三赢,对保险公司、对客户、对业务员。
3、    人身保险核保流程;营销人员的核保、体检医师的核保、核保人员核保、生存调查、
4、    营销人员核保的注意事项:注意避免道德风险、仿制逆选择、注意投保人的或被保险人的健康状况正确指导投保人填写投保单与有关专项问卷、营销人员报告书要准确详细
5、    保险医师与临床医师的不同点;面对人群不同、目的不同、判断的结果不同、
6、    体检医师核保过程中的注意事项;1受检人的身份验证、引导受检人如是告知、发现可疑详细记录、体检资料的保密、体检结果的处理
7、    专职核保人员核保:在保险公司的核保人员根据前俩个核保环节提供的资料和报告书,经过综合分析觉得是否可以承包或以何种条件承保的过程
8、    生存调查的方法:直接调查法与间接调查法    间接调查:优点经过查证的见解信息一般较为客观并可减少道德风险和逆向选择,缺点时效慢成本高且如果被客户知悉会引起不必要的误会影响保险公司形象。直接调查的优点:最直接,最经济而且不会引起客户反感缺点受访者有意隐瞒时不宜获得事实真相。
9、    核保结论及最终分类    标准体:是以标准保险费率承保的被保险人群体的总称。次标准体是指被保险人面临健康或非健康损害因素致使其死亡率超出标准死亡率一定比例以上的投保体的总称。
10、    健康因素的评估:年龄、性别、身体机能状况、病史、家族史。
11、    道德危险:是对被保险人的死亡率产生影响的心理状态,是投保人为了谋取保险金赔偿或者给付而投保,然后促成或者故意制造保险事故骗取保险金的风险。
12、    逆选择:是指投保人所进行对其自身有利,对保险人及全体保户不利的选择,它是一种对抗保险人危险选择的倾向,逆选择在人身保险中的存在比较普遍。
13、    人寿保险的犯罪:故意制造保险事故;捏造保险事故,伪造不真实的保险事故,利用假象榨取保险金;保险事故后的欺诈行为。
14、    如何避免人寿保险的犯罪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1-01-19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1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