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安全评价 > 正文

LPG输配管道安全评价的不确定性方法(5页).pdf

摘要采用蒙德法并结合随机抽样推测法,对苏州工业园区液化石油气管网进行了初期危险性分析和安全性评价,得到了全体指标值和总危险性评分值。在采取补偿措施后,再进行不确定性危险度最终评价,得出苏州工业园区液化石油气管网评价结果为,管道部分危险度属于‘低’的范畴,管桥部分危险度属于‘中等’的范畴。主题词液化石油气输配管道随机抽样推测法安全评价
一、前言
对石油、化工等火灾重大危险场所,国内经常采用英国帝国化学公司改进的道化学公司的火灾、爆炸指数评价法,即蒙德安全评价方法蒙德法是先进行初期评价,
再在采取了安全措施的基础上进行最终评价,最终从理论上判断装置和系统的安全水平〔2〕。但是评价参数中不确定的因素很多,参数范围变化较大,对评价结果也有影响。
城市燃气系统可划分为燃气生产储存、输配管道、最终用户等单元,每一环节都有可能发生事故。
以苏州工业园区为例,使用’()*+,+法对输配管道单元进行安全评价。对系统的不确定性参数采用结
合随机抽样和统计检验的随机抽样推测法处理,可以得到较为可信的参数分析和评价结论。
二、随机抽样推测法
假设进行定量危险评价是一个模块,该模块有若干个输入参数和输出参数。如果可以用一个解析方程把输出参数作为输入参数的函数时,输出参数的不确定性与输入参数的不确定性就容易求得。如果每个输入参数的概率分布是相互独立的,则输出参数的概率分布也能求得。但是,在大多数情况下,无法用一个解析方程来表示输入、输出参数的函数关系,因此就不得不采用其他方法,如敏感度分析法
、蒙特卡罗模拟法、拉丁超立方取样法、模糊集方法和随机抽样推测法等。
随机抽样推测法是利用数字计算机研究随机变量的有利方法,是一种不确定性分析方法。设随机变量函数为,随机变量相互独立,它们的分布分别为,求随机变量函数的分布。
用随机抽样的算法,从分布中抽得,即产生随机变量的随机数,由随机数计算,得函数的随机数。重复上述步骤,可从第二次抽样结果算得的另外随机数。这样重复次,就可得到随机变量的一个容量为的子样。据此便可用子样分布来近似的分布。这种随机变量的数量规律不可能从随机现象的全部事件的观测、分析中得到,只能对其做有限量的观测和分析,从局部来估算和分析整体的规律性。演算步骤如下。
不确定性参数的抽样。要使样本有代表性,就得允许从随机参数的取值域内随机地抽取,而不应加入任何特定的因素和条件。这样随机抽样个参数组,为样品容量,为不确定参数数目。
预测值的计算。对应于每个参数组有一个预测值,当样品容量为时,相应的产生个预测值。
根据预测值找出分布服从规律,一般有正态分布、对数分布和指数分布等。
在一定显著水平下(在风险评价中一般取,即有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0-12-0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23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