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信用保证保险 > 正文

2010年中国信保申请承办国内贸易信用险费用补助项目公示材料(4页).doc

一、承办理由及条件
    根据《保监会办公厅 商务部办公厅关于申报中小商贸企业国内贸易信用险补助项目承办单位的通知》(保监厅发〔2010〕66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结合公司开办国内贸易信用保险的实际,公司申请承办“中小商贸企业国内贸易信用保险补助项目”。
    充分利用国内贸易信用保险扶持中小商贸企业发展,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搞活流通扩大消费的意见》(国办发〔2008〕134号,以下简称《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中小商贸易企业加快资金周转,提升运营效率,缓解金融危机影响,提高经济效益,促进国内信用销售健康发展。我公司历来重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提供专业的国内贸易信用保险服务支持中小商贸企业发展。《意见》出台以来,公司有关部门主动与商务部等部委取得联系,加强了沟通汇报,针对运用国内贸易信用保险扶持中小商贸企业的有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较好地配合了主管部门的工作。对照《通知》要求,公司符合承办“中小商贸企业国内贸易信用保险补助项目”所需条件:
    (一)注册资本。公司注册资本40亿元人民币;
    (二)经营年限、产品和服务。公司于2005年6月年开办国内贸易信用保险,五年来,已经形成了包括国内贸易信用保险和国内特险等在内的较为成熟的产品和服务,也具备了开展中长期国内贸易信用保险的资质;
    (三)队伍建设和专业技术。公司依托出口信用保险推动国内贸易信用保险发展,已经树立了信用保险领域的专业形象,积累了较为丰富的承保、理赔和相关服务经验;培养了大批专业技术人才,公司专业从事市场开拓、承保、理赔和相关服务的人员占到公司员工总数的70%以上;开发了具有上百万家企业信息的数据库系统;建立了与政府部门和银行在内的广泛合作;
    (四)营业网点。目前公司共设立营业机构24家,包括18家分公司和6家营业管理部,建立了覆盖全国的经营和服务网络,能够及时全面的为客户提供服务;
    (五)管理制度。公司已经积累了保费补贴资金使用和管理的相关经验(公司于2003年制定了《出口信用保险扶持发展资金管理办法》,完成了出口信用保险扶持资金的运用和管理工作)。2009年公司建立了国内贸易信用保险补贴资金专用账户及资金核算管理制度,顺利完成了2009年度内贸险保费补助承办任务。以上制度和经验为承办2010年度内贸险补助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承办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及商务部等有关部委的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国内贸易信用保险的风险防范和经济补偿功能,促进中小商贸企业发展,推动国内信用销售体系建设,为促进消费、扩大内需作出积极贡献。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0-11-03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6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