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水险 > 正文

海上运输货物的保险实务技术——海上运输货物保险条款与险别(10页).DOC

    在海上保险单中,都载有各种保险条款,以确定保险人对各个险别负责赔偿的责任范围及除外责任,和被保险人的义务等有关事项。其中载明保险险别的条款最为重要。因为险别是确定承保范围和保险人赔偿责任范围的依据。险别不同,保险人承保的风险和责任范围也不同。保险险别可由投保人根据需要自行选择。

    目前,在国际保险市场上所使用的海运货物保险条款,影响最大的是伦敦货物协会 1963年和1982年先后制订的协会货物保险条款(Institute Cargo Clause 简称I.C.C.)。1963年协会货物保险条款,将货物保险的险别分为平安险、水渍险和一切险三大类。平安险、水渍险和一切险是货物运输保险的基本险别,此外还有一些附加险,这类附加险只能在投保基本险别后另行加何,而不能单独投保。世界各国保险人和保险人和保险公司所使用的保险单的保险条款,其内容大同小异。

    1、1963年协会货物保险条款的险别

    ①平安险(Free Particular Average/F.P.A.):平安险的英文原意是指“单独海损不赔”,被保险的货物所遭受的单独海损的损失,原则上不在承保范围之内。保险人一般只对保险标的物在承保范围内所发生的全部损失及共同海损承担赔偿责任,但有下列几项重要的情况除外: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09-04-03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7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