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港台同业 > 保险故事 > 正文

产物保险业的近悦远来.DOC

管理学之父-彼得•杜拉克在「经理人的专业与挑战」一书中曾提及「〝对于一个企业在获利之外,尚应有一份使命感及企业的社会责任。这是一个企业应该要具备的远景,也可藉由此企业的使命感及社会责任来看待一个企业的生命力〞」。在行销的立场与过程中,如何获得全面顾客满意度,尤其保险是一种无形商品;前面属于行销端,后面则着重于售后服务端。亦即品质始于客户的需求而终于客户满意度。旧思维的行销手法,已经不符合现代的化社会环境需求。应以新的思维来创造更高的顾客满意度,进而提高整个社会阶层对产物保险服务业的观点及形象。旧思维的行销观念,例如以销售及产品为导向而专注于产品及销售的观念;应该改变朝向新思维的新行销方向来进行。就是以市场及顾客为中心而专注在顾客满意度及价值之行销方向。更重要的是,旧思维行销论点只重视企业、公司获利,应改变转型成兼顾承担社会环境与责任的非营利组织行销。假若没有高度的顾客满意度,公司将很难拥有忠诚的客户。一位客户的经营,由吸引到留住客户而与客户建立长久的关系的竞争策略之下,产物保险服务业莫甚于此。若是没有这些策略核心价值,产物保险服务业将很难去创造客户,获取利润及维持生存。
社会越进步,保险越发达。但在台湾的产物保险经营的大环境及领域内,似乎不是这般情况,颇有社会越发达保险越竞争之意味。在全世界的恐怖主义、战争阴影之下,及不断的天灾人祸,国外再保公司对台湾市场的严谨态度,迫使国内产物保险服务业的业务空间越来越紧缩。在产物保险公司讲求核保利润  的准则之下,也使得许多的公司行号在产险公司的拒限保行列之中。但假若客户没有蓄意、故意之行为来造成产险公司之损失或道德危险,却贸然地将客户拒限保,使得客户在经营企业的同时,又独自承担了那么大的风险。对客户实在有欠公允,亦有违社会道义责任。核保人员应有创新的思维,站在品牌行销的立场来看待,对于客户的拒限保业务,假若产险公司愿意承担风险加以承保,相较于客户若有其他险种之业务,客户也会毫不犹豫选择之前承保其拒限保业务的保险公司为其服务。加深了品牌行销的利基,缩短了产险公司行销的过程。例如某产险公司A公司承保了客户被其他产险公司拒保之火险业务,客户其他险种的保险也会毫不犹豫选择A公司承保。从客户关系管理(CRM)来谈,产物保险公司在讲求创造利润的同时,应创造「有利可图」的顾客关系。因开发新客户的速度,远比较维持旧有客户之关系来得困难许多,况且这何尝不是一种社会责任与公平、正义之作法呢?产物保险业应走向负起社会责任之行销。以行销的道德观、角度来看待产物保险服务业,在关怀客户、社会责任驱使之下,或许更能贴近保险服务业。假设,客户终其一生的劳力心血,没有我们产物保险业加以承担风险,若发生灾害损失,不只造成客户之损失,也间接影响了社会大众,造成社会大众不安;倘若由政府部门透过公会或者其他机制来进行道德劝说,使客户对产险公司产生不良之印象,也徒增了双方的困扰。站在一个社会道德观的立场去经营这个行业,或许更能了解保险的真谛。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09-03-3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0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