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偿付能力管理 > 正文

《保险公司偿付能力报告编报规则第8号:实际资本》实务指南.DOC

一、关于引言 
《保险公司偿付能力报告编报规则第8号:实际资本》(以下简称“本规则”)在引言部分指出,其旨在规范保险公司的实际资本在偿付能力报告中的编报,包括实际资本的定义、实际资本表和实际资本变动表的编报要求、有关明细表的披露要求。 
保险公司应当通过备查簿记录实际资本增减变动情况,以助于提高偿付能力报告的信息质量和编报效率。 
二、关于定义 
(一)实际资本 
实际资本,指保险公司的认可资产减去认可负债后的余额。实际资本包括投入资本、剩余综合收益和计入实际资本的资本性负债。本规则定义的实际资本,就是《保险公司偿付能力额度及监管指标管理规定》(保监会令〔2003年〕1号)中的实际偿付能力额度。 
1.实际资本的特征 
实际资本是认可资产减去认可负债后的余额。这一定义体现了实际资本的以下基本特征:
(1)永久的(或长期的)、无限制的。永久的(或长期的),即实际资本没有到期期限(或者期限很长);无限制的,即没有任何条件或情况(如担保、冻结或其他第三方权益)限制保险公司用实际资本履行对保单持有人的赔付义务。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09-04-0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52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2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